热爱be美学的一名写作小萌新

【名学and密逃:MG修罗场】杀青宴会

  随着口号的结束,第二季《密室大逃脱》大神版的录制就全部告一段落了。口号声刚结束,导演组当中窜出了几个身影,将几捧花束交到了几人的怀中,便又冲回了导演组的队伍之中。


  裴鲸眠看着自己怀里突然出现的花朵,眼睛里面满是惊喜。没想到导演组很浪漫,在最后一次录制的时候竟然还准备了花朵。


  “节目组挺浪漫啊。这花真好看。九洲,你们之前第一季录制结束之后也有这样的仪式感嘛”


  “哪有,我们第一季结束录制的时候可草率了。没有花就不说了,我们还被倒入了垃圾桶里来着。本来我们一开始想的是,会有那种礼花飘下来。结果什么都没有,然后就各回各家了。”


  “那我们这一季还不错诶,这仪式感爱了爱了。”


  “那估计是因为你的到来吧。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的到来让我们蓬荜生辉”


  换衣室内,裴鲸眠坐在化妆镜前查看着手机里面未来得及看的消息。其中有一条信息是来自《令人心动的offer2》的。裴鲸眠赶紧打开查看,上面写着:裴鲸眠同学,恭喜你成功通过了我们君合的面试。请于明天下午2点钟准时到君合报道。看着这条信息,裴鲸眠的心里矛盾非常。君合在整个法律界可谓是红圈中的一个律师事务所,有多少法律专业的学生都梦想着进入君合,哪怕只是实习一段时间也能够受益匪浅。现在这个机会摆在裴鲸眠的面前,裴鲸眠自然不会放弃。只是……


  脑海之中,上次在君合和李晋晔的相遇又再一次浮现。纵使她听说了这一次的机制,她的进入意味着就会有第一批的实习生面临着淘汰,但裴鲸眠清楚地知道这个人一定不会是李晋晔。因为她太了解李晋晔,李晋晔的优秀她是知道的。所以这也就意味着以后少不了要跟李晋晔一起共事和接触。裴鲸眠只觉得自己脑壳晕晕沉沉的,刚结束了一个节目,本以为这和前男友共事的日子要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在另一个节目上这种日子竟然还要继续,裴鲸眠顿感心力交瘁,担心自己还是应付不来这样的情况。


  裴鲸眠仰靠在椅背之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闭上眼睛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叹什么气呢”


  突如其来地一声询问,让裴鲸眠立马弹坐起来。看着镜子里面站在自己椅子含着笑意看着自己的齐思钧,裴鲸眠不自觉之间竟松了一口气。小齐站在不远处看着裴鲸眠的一整套动作,嘴角的笑意从未落下过。下意识想要走近了几步,可是刚迈出了几步之后却又默默退回了原地


  这时的齐思钧想起了之前裴鲸眠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如果说蒲熠星不是什么好人,可在我这里你的确也不算是好人的范畴’。这句话反复在齐思钧的脑海里面回荡,让此刻的齐思钧前进也不是,退后也不是。只是尴尬地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裴鲸眠。


  “那个……齐思钧,你站在那里干嘛呢,你来化妆室有什么事嘛”


  由于化妆室就只是用来化妆的,所以裴鲸眠也就和齐思钧他们共用着一个化妆室。所以对于齐思钧出现在这个化妆室里面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只是现在看着齐思钧略带着尴尬的站在化妆室中央,还是有些不明


  “哦,没事。没事。”


  看着齐思钧赔笑了两声,坐到了自己的化妆桌前,裴鲸眠便也不再将注意力放在齐思钧身上了。想想自己来到化妆室是为了要卸下自己脸上的妆容,可来了之后忙着回消息,为自己的未来担忧,竟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的目的。既然想起了自己要来干什么,裴鲸眠也是说一不说二的,将凳子往前搬了搬,对着镜子开始卸妆。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喜欢带妆时间长啊”


  齐思钧看着裴鲸眠的动作,熟悉的步骤让齐思钧想起之前主持晚会的后台的场景,每一次结束了一场晚会主持之后,裴鲸眠一下台就急匆匆地往化妆室赶。回到化妆室的第一件事便是开始卸自己脸上的妆。那个时候齐思钧总是会笑着调侃裴鲸眠,然后宠溺地帮裴鲸眠卸妆。


  如今相同的场景,相熟的人,可是两人之间的关系好像却不再似以前那般了。脑海里面的画面还在不断播放着,耳边的一声烦躁地叹息声打断了齐思钧的思绪,侧过头的那一刻,齐思钧发现裴鲸眠正在烦躁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怎么了这是,我来吧”


  裴鲸眠来不及反应,齐思钧早已经站起身来拿过自己手上的卸妆棉,弯下腰来。


  “闭眼啊,这个弄到眼睛里面可得洗半天了”


  裴鲸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样了,竟然顺着齐思钧的温柔话语乖乖地闭上了眼睛。看着面前乖乖闭眼睛的裴鲸眠,齐思钧的目光也变得柔和。又凑近了些许,轻轻地用化妆棉给裴鲸眠卸着妆。


  “阿裴,你记不记得我曾经说过,如果可以,我齐思钧愿意给裴鲸眠卸一辈子的妆。”


  齐思钧虽然这么问着裴鲸眠,但是手上的动作还是没停。裴鲸眠的眼睛微微颤了颤,心里咯噔了一下。怎么会不记得呢?又怎么可能不记得呢?


  裴鲸眠点点头,示意自己记得这个约定。的确,齐思钧也确实做到了这个约定。在裴鲸眠和齐思钧谈恋爱的那段日子里面,每一次的晚会结束之后,齐思钧都会第一时间帮裴鲸眠化妆。哪怕这个晚会只是裴鲸眠本校的活动,齐思钧也会赶到中国政法大学,然后在结束晚会之后帮助裴鲸眠化完妆再匆匆离开。那个时候,齐思钧简直是女孩子口中的模范男友。但凡是认识裴鲸眠的女孩子都对齐思钧赞不绝口,不住地在裴鲸眠面前夸赞着裴鲸眠找了个好男朋友。只是……


  “不曾想你也还记得这个约定?只是这个场景下你提起这个约定是想提醒我什么吗?”


  “没什么,只是触景生情。曾经真的以为能帮你卸一辈子妆的,只是……到底造化弄人。”


  “造化弄人?你觉得这一切都是造化嘛。我倒并不觉得这一切都要怪到造化的头上。齐思钧,倘若你从未相信过那些流言,那流言终究是流言,自然会不攻自破,可你偏偏对流言深信不疑,从未不听我的解释。所以如今的一切都怪不得造化。无非是我们之间的感情不够牢固罢了”


  “又或者说其实你从未真的了解过我罢了”


  那天晚上的饭桌上,齐思钧难得地没有做那个鼓动气氛的人,整个人看上去心不在焉,眼睛时不时看向对面若无其事的裴鲸眠。好在没有齐思钧煽动气氛,也有火树老师在,饭桌上分气氛也不算尴尬。


  “来来来,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文韬,峻纬,凯凯和小齐的回归,在第二季的结尾终于人全了一次哈,感谢我们四位伙伴在密室里面对我们的帮助哈。来来来,干杯干杯”


  酒杯碰撞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裴鲸眠也不例外,抬眼撞入齐思钧眼眸之时,裴鲸眠的表情在那一瞬间还是僵了一下。齐思钧的眼眶仍然微微泛红,或许别人并不知道其中原委,但裴鲸眠并未忘记齐思钧刚刚在化妆间里面的眼泪。裴鲸眠的脑海之中想起了之前池宛说的那句话:


  既然放不下,那就再爱一次吧。


  “接下来档期都空了诶,而且导演说过几天密逃第一期也要开播,我们到时候打算连麦和大家一起观看。大家一起来嘛”


  “火老师,我可能没有空诶。我明天开始要去录制一个新的节目,所以不确定能不能有空档。”


  “妹妹好忙啊,你要去录制什么啊”


  “就是那个腾讯的《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第二季也是律师主题的,而且实习的律所也是我们律师界红圈律所之一,我就答应了。面试通过了,明天去报道了”


  “我听说过那个节目,好像是几个实习生一起争几个名额是吧。不过我好像听说这个节目不是早就开始录制了嘛,你怎么现在才去?”


  “这一季有那个中途踢馆赛制,我是那个踢馆的。”


  “那你这中途加进去岂不是很吃亏嘛?毕竟他们首发成员肯定都已经积攒了很深的感情了。你现在进去不会被孤立嘛”


  “应该不会吧。我加入你们也没有被孤立啊。你们不也有很深的感情了嘛”


  裴鲸眠摆摆手,用一句玩笑回答了蒲熠星的顾虑。是啊,优秀的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接纳,都会有人愿意和他们做朋友。


  火锅的热气仍在不断翻涌着,时间也在不知不觉地过去。裴鲸眠待了一会之后便离开了。坐车前往酒店的路上,车外霓虹灯闪烁,想起之后的日子逃不掉要与李晋晔相见,裴鲸眠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重重地叹了口气。其实蒲熠星担心的自己又何尝不担心呢,之后又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呢,自己不得而知。但一切走到今天,皆已经没有了回头之路,只能继续向前走。既然已经无法更改,那就全力以赴吧,别让自己留遗憾了。


  手机叮咚响起,郭文韬的消息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望你明日一切顺利。阿月,我一直都在。”


  裴鲸眠看着这短短的几个字,没有说话,默默按灭了手机,重新看向了窗外。


  ~未完待续~

——————————————————————————————

小齐和眠眠分手的原因已经慢慢显露出来咯

大家可以猜一猜到底是因为什么哦

后续其他人的原因也会陆续显露的

请期待叭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