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be美学的一名写作小萌新

【白羊line's party】黑暗与光明(上)

 梗题:重生

 出题人@星语沙司

 祝我们文韬生日快乐呀!永远开心,平安喜乐!

 ——————-—分割线———————-

 正文

  “如果我说,为了你,为了你们,我什么都可以做呢”——题记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映射进房间里的那一刻,裴鲸眠躺在床上缓缓睁开了自己的眼眸。望着雪白的天花板,裴鲸眠的眼角划过了一丝眼泪。缓缓转头打量着面前熟悉的陈设,裴鲸眠只觉内心升腾起一股复杂的情愫。脑海之中那个低沉的声音不断地重复着那句话

  “重生一世,希望你心之所想皆能如愿”

  擦去眼角残留的眼泪,裴鲸眠翻身坐起,拉开窗帘。原本昏暗的房间瞬间有了光亮。上一世的记忆都还历历在目,抬起自己白皙的双手,裴鲸眠似乎还能回想起上一世双手沾满鲜血的场景。想起上一世的遭遇,裴鲸眠的眼眸黯淡了下去。

  打开窗户,阳光倾洒而下,沐浴着阳光,可裴鲸眠却依旧感觉不到任何温暖。

  “就算重来一世,我又是否真的能让心之所想都如愿以偿呢。未来到底如何谁又可知呢。就算我重生一世,我又能够做些什么呢”

  裴鲸眠沉思之时,楼下传来‘吱呀~’一声,齐思钧推开大门走进院落,抬眸那一刻便看见倚窗而立的裴鲸眠,眼眸之中满是迷茫和悲伤。即便那样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她的身上,却也驱散不了她身上的清冷感。

  “阿眠~”

  小齐站在大门边,驻足凝望着此刻的裴鲸眠。虽不忍打扰,但还是出言呼唤裴鲸眠。裴鲸眠听到有人呼唤自己,低头寻找,便看见了站在门边的齐思钧。

  两人就这样对视着,裴鲸眠看着此刻站在阳光之中对着自己扬起笑容招了招手的齐思钧,那一刻刚刚的迷茫似乎都有了答案。

  “快下来,准备吃早饭啦”

  “好”

  裴鲸眠收敛起自己的情绪,转身洗漱之后来到了餐厅。餐桌之上,摆放着刚刚齐思钧拎回来的各种早饭,齐思钧依旧在忙碌着什么。见裴鲸眠出来,齐思钧递来了筷子,又将一碗冒着热气的豆浆端到了裴鲸眠的面前

  “吃吧,刚买回来的还是热的呢,小心烫”

  裴鲸眠点点头,低头开始吃早饭。齐思钧看着吃得正香的裴鲸眠也露出了笑容,也坐下开始吃自己的早饭。

  “阿眠,今天我要去学校参加讲座。你一会自己在家可以嘛?”

  这一边齐思钧话音刚落,下一秒裴鲸眠便开始剧烈咳嗽。吓得齐思钧赶紧丢下手中的早饭,起身帮裴鲸眠拍拍背缓解咳嗽。

  “怎么了这是?”

  咳嗽慢慢缓解,可齐思钧刚刚的那一句要去听讲座的话还在裴鲸眠耳边回荡。几乎是条件反射,裴鲸眠紧紧抓住了齐思钧的手。

  “哥,今天的讲座是不是郭文韬也会去”

  郭文韬是齐思钧的朋友。古话说得好,优秀的人总是惺惺相惜。作为当时的风云人物,齐思钧和郭文韬的关系自然是很好,平日里工作都在一起。而齐思钧也是为数不多的能让郭文韬做真正的自己的那个人。碍于这层关系,裴鲸眠身为齐思钧小跟班自然与郭文韬相识且关系很好。只是,就连齐思钧都不知道的是,上一世的郭文韬经历了太多,他太爱一个人扛事情了,哪怕有再多的委屈,也只是往肚子了咽。等到裴鲸眠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回溯上辈子的那些回忆,许多都记不得了。唯独那一场讲座在记忆的长河中愈发清晰。裴鲸眠看向齐思钧,得到的齐思钧肯定的回答。

  “哥,我能和你一起去嘛”

  “这讲座跟你们也没啥关系,你去干啥”

  “又没说不允许我们去,你就带我去嘛”

  架不住裴鲸眠的软磨硬泡,齐思钧还是同意了带她前去。齐思钧看着欢快飞奔上楼收拾东西的裴鲸眠,一脸宠溺无奈地摇了摇头

  “真拿这丫头没办法”

  但只有裴鲸眠知道,在齐思钧眼里看似欢快的脚步其实步步都很沉重。收拾完一切,裴鲸眠看向镜子中的自己,扬起了一抹苦笑

  “裴鲸眠,加油”

  讲座大堂内,热闹非凡。齐思钧将裴鲸眠安置在头一排坐好之后将自己的东西交到裴鲸眠手上,揉了揉裴鲸眠的头发,不放心地反复叮嘱道

  “你就安静坐在这里,不要乱跑。我先去忙了,帮我看好东西。有事情给我打电话。”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别唠叨了”

  裴鲸眠一如既往地嫌弃着齐思钧的唠叨,齐思钧也早已习惯,再次揉了揉裴鲸眠的头发,然后便离开了。望着齐思钧离开的背影,裴鲸眠的手紧紧握成一团。哥,这次我一定会护着你。

  眼看着齐思钧的背影完全消失在视线尽头,裴鲸眠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悄悄地溜了出去。站在大堂前的空地上,此刻的裴鲸眠全满眼迷茫。她该去哪里去找郭文韬呢?上一世的今天到底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淹没在裴鲸眠脑海的记忆之海之中,没有一丝印象。无力感涌上心头,难道自己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嘛?难道又要像上一世一般晚一步吗?

  “这讲座马上就要开始了,要不要去把那个什么郭文韬放出来?”

  “放什么?老大说了不许放。你是想违背老大的命令嘛。要是被老大知道了,你的下场不会比那个郭文韬好,少管别的了。管好我们自己就好了”

  “可是……”

  “没有可是,那个礼堂已经荒废了,没有人会去的,而且那边的监控都已经被毁坏了。不会有人猜到是我们做的,放心好了。走吧走吧,听讲座去了。”

  这段对话清晰地传入了裴鲸眠的耳朵里面,那段记忆也在一瞬间重现在脑海之中。裴鲸眠看了一眼从自己身边路过的那两个男生,转头向着他们所说的那个废弃礼堂奔去。全力奔跑的身影逆行而去,在一众人流之中显得那样格格不入,可裴鲸眠丝毫不在意,依旧全速向前奔跑着,奔向郭文韬的身边……

  礼堂大门紧紧关闭着,门把手上落着一层灰尘,门上挂着的锁链,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宣告着这座礼堂早已经无人问津。裴鲸眠不顾灰尘,抚上了门把手,紧紧握住。害怕嘛?当然害怕。此刻如若推开礼堂大门,面对的会是什么呢。未知的恐惧萦绕着裴鲸眠的内心,让裴鲸眠犹豫不绝。可即便再害怕,裴鲸眠也知此刻在礼堂内的郭文韬等不起。为了郭文韬,即便再害怕,也得进去闯一番。

  内心挣扎之下,裴鲸眠闭上眼睛,鼓起勇气推开了礼堂的大门。随着大门打开,扬起一片尘土。裴鲸眠被这尘土呛得咳嗽了几声。光源顺着打开的大门照进这久不见阳光的礼堂内,照亮了一角。其余之处在这片光亮之处的映衬下,反而更显黑暗。裴鲸眠停止了咳嗽声,朝着黑暗的尽头一点一点探索过去。

  这里已然没有了礼堂的样子,到处都堆放着备用的椅子和杂七杂八的东西。黑暗中,裴鲸眠一点一点地向礼堂深处摸索而去。黑暗让裴鲸眠看不见任何东西,即便开着闪光灯,可微弱的光源也不能照亮更多的区域。隔三差五裴鲸眠便会撞到摆放着的东西,从而发出剧烈的声响。可裴鲸眠也只是蹲下揉一揉之后,便继续向着深处前进

  “文韬哥,郭文韬”

  裴鲸眠意识到,光靠着自己在黑暗中毫无头绪的摸索,压根不能找到郭文韬,站在原地,开始呼唤郭文韬的名字。一边喊一边继续向前走着。也不知道喊了多久,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从一个角落里传出来一个微弱的回答。

  “是谁?”

  尽管是短短的两个字,可裴鲸眠还是分辨出这就是文韬的声音。声音中带上了喜悦,声音也比刚才更响亮了一些

  “文韬哥,是你吧。文韬哥你在哪里啊?”

  话音刚落,便听到左手边的角落里面传来一声声响,好似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裴鲸眠将手电筒掉转方向,朝着声响的来源地一点点挪去。距离一点一点缩进,郭文韬也出现在光源的尽头。

  “文韬哥”

  裴鲸眠欣喜若狂,朝着郭文韬飞奔而去,奔向他的身边。

  “文韬哥,你怎么样”

  当裴鲸眠蹲在郭文韬身边,将手中的手电筒照向郭文韬的那一刻,才发现此刻的郭文韬脸上早已青一块紫一块。伤口在本就白皙的脸上显得愈发清晰。裴鲸眠伸手轻捧起郭文韬的脸,却在不经意之间触碰到郭文韬的伤口。

  “嘶~”

  听着郭文韬倒吸一口冷气,裴鲸眠眼神之中闪过慌乱。

  “文韬哥,我弄疼你了是嘛”

  可是郭文韬只是苦笑了一下,或许是因为笑容牵扯了伤口,笑容没维持几秒钟便消失在了脸上。郭文韬摆了摆手

  “没有,都是小伤。不碍事的”

  裴鲸眠站起身来,朝着郭文韬伸出手,扬起了笑容

  “文韬哥,走,我带你出去。”

  拉起郭文韬,裴鲸眠细心地为郭文韬拍去衣服上沾染的灰尘。黑暗之中,裴鲸眠手里的手电筒透过文韬的眼瞳照进心里。裴鲸眠扶着郭文韬,两人一步一步朝着大门走去。一步一步,从黑暗到光明。当光明越来越近,黑暗终将被光芒吞噬。

  走出大门的那一刻,郭文韬深深地回望了一眼那深不见底的黑暗,眸中的情愫让人无法猜透。此刻,裴鲸眠站在郭文韬身侧,就这么看着他……看着眼前情愫复杂的郭文韬,裴鲸眠也有些不知所措。想了半天,不顾还沉浸在自己情绪里的郭文韬,伸手拉过他,朝着远方跑去。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跑到了一处天台上,裴鲸眠突然放开了郭文韬的手,找了一处台阶坐下,然后拍了拍身侧的空位,示意郭文韬坐下。

  “文韬哥,这里没有别人了。有些话真的没必要憋在心里的。”

  郭文韬略有些吃惊,自己自以为藏得很好的那些心思却被这丫头轻松看破。那一刻,郭文韬觉得自己被铠甲包围着的心好像慢慢变得柔软起来。那些埋藏在心里的那些话也都涌动在喉咙中,下一秒便脱口而出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对我?平日里针对,谩骂,各种使绊子。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座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真的快坚持不下去了”

  听着郭文韬的倾诉,一点一点讲述着他平日里的那些遭遇。即便是苍白的语言,可裴鲸眠的眼前却浮现出一幅幅的画面。可只是那短短的只言片语,又怎么能诉说尽那满腹的委屈呢。纵使千言万语,也道不尽那点点滴滴。

  裴鲸眠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伸出手拍了拍郭文韬的背,一下又一下……回想起上一世郭文韬割腕自杀之后躺在血泊之中的情景,裴鲸眠不自觉地红了眼眶,血液之中留着一封信,信上的内容她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那句话却让人印象深刻。他说

  “我曾试图去求救,可当我发现我身边没有一个人能够接收到我求救的信号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孤立无援的滋味这么不好受”

  如果当时有个人能够出现在他的身边该有多好啊……

  “文韬哥,我不知道现在该说些什么好。或许此刻再怎么安慰你都是徒劳地。我没有感同身受过你的遭遇,所以没办法真的理解。但我想说的是,其实你不是一个人,也不会是一个人”

  “或许,你不相信,现在站在你面前的裴鲸眠已然是一个已经活过一世的人了。而我重生的根本目的便是阻止上一世发生的那些悲剧。这其中便有你。或许你不相信,但请你相信我。我一定尽我所能,让上一世的那些悲剧不再发生。”

  “因为对于我来说,你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人。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我相信,两个人的力量大于一个人的力量。我们可以携手度过那些难关的,对吗”

  “我知道,有些事情,你连我哥哥都不愿意告诉。但我希望你可以将那些不愿宣之于口的事情讲给我听,我帮你保守这些事情。让这些事情成为我们两个之间的小秘密可以嘛?”

  许是裴鲸眠眼睛中的认真感染了郭文韬,此刻的郭文韬带着泪光郑重的点了点头之后,露出了真正的笑容。裴鲸眠也跟着一起笑了,就在郭文韬准备离开之际,裴鲸眠突如其来地一句话却让郭文韬愣在了原地

  “文韬,生日快乐”

  那天,天台的风很柔,却将这一声祝福吹了好远好远,吹了好久好久……那一刻,背对着裴鲸眠的郭文韬扬起了笑容,擦去了眼角的眼泪,响亮且愉悦地回复道

  “谢谢你,我的小月亮”

  一颗即将陨落的星星,在求生欲望渐渐消散的那一刻,月光的治愈,让星星开始留恋光芒,留恋温暖,渐渐恢复生机,重绽光芒。而我就是那颗星星,你是我唯一的月亮……

  

  

  下一棒@砂糖玩家 

  本文为上半部分 下半部分在蒲熠星生日解锁,敬请期待哦

  另郭文韬视角放在彩蛋处啦,大家可解锁观看哦。


评论(2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