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be美学的一名写作小萌新

[名学and密逃 爱意随风起]庆佘年(1)

   [《公主嫁到》一案后,撒太子所属南国和魏将军所属的湖国节节败退,最终木兰国的炅皇帝率领大军统一了三个国家,安定了疆土。数十载后,炅皇帝的后人周帝开创了峻纬之治,定年号为‘庆佘’。庆佘二十三年四月二十三日晚,周帝一时兴起,决定独自一人去当朝宰相甄相的府上夜游。没想到的是周帝入府不久,竟然被人打晕。]


  甄相府内,一个小府卫匆匆提着一盏灯笼,神色慌张的从湖心亭跑出。路过假山附近时,借着微弱的灯光发现了假山旁边昏迷的人影


  “诶,这里怎么好像有个人呢”


  府卫提灯凑近,却在看清昏迷之人时慌了神色,赶忙上前呼唤昏迷之人。


  “皇上,皇上,快醒醒啊”


  周帝在小府卫的摇晃下醒来,扭头看着周围的一切,还未怎么转动脖子却感觉脖颈处传来一阵痛意。扶着脖子勉强看向周围,却感到十分陌生。脑海里面一片空白,想不起来任何事情


  “你喊我什么?”


  “您就是我们木兰国当今的圣上周帝啊”


  “原来我是皇上,嘿嘿”


  周帝发出了两声憨笑,之后收敛了神情,舞了舞自己的袖袍,摆出了皇帝的架势


  “那还不先扶朕起来”


  小侍卫连忙扶起了周帝。


  “你是谁啊,为何如此行色匆匆?”


  “回皇上,奴才是这府邸里的府卫。今晚您应该是来府里和我家老爷聊天的吧”


  “那你们家老爷呢?”


  “他刚刚死在“湖心亭”里了。”


  周帝听到这个消息脸色骤变,语气中也带上了一丝慌张。


  “那你先带朕去看一看。”


  那府卫带着周帝走到湖心亭中心的那座亭子里,甄相此刻正倒在桌子之上,鲜血顺着桌子蔓延开去,烛火在微风之中忽亮忽灭,亭间弥漫着血腥气,黑夜笼罩之下显得格外阴森。


  “你这府中可还有什么人嘛”


  “回皇上的话,我家小姐此时正在房间内。老爷遇害的消息暂时还未告诉小姐。”


  周帝看了一眼眼前的情形,摸了摸自己那不存在的胡须。


  “那你可曾有看见什么嘛。将你看到的听到的通通都告诉朕”


  “奴才遵旨,奴才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府卫根据周帝的命令将自己的所见附耳告知了周帝。周帝点了点头


  “原来是这样。你现在就去通知你家小姐,然后顺便去把这周围可疑的人都给朕找过来。朕今天一定会还你们老爷一个公道。”


  “奴才遵旨。”


  府卫的身影迅速消失在湖心亭的尽头。周帝一个人待在亭间查看甄相的情况。


  “你我君臣一场,今天朕就屈尊为你跪一回吧。但是朕不能低头,因为皇冠真的会掉。”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一声“父皇”,紧接着一身宝蓝色长袍的唐太子拉着蒙着眼睛的凯侍卫出现在周帝的视线之中,身后跟着的便是当朝宰相之女余淑女。余淑女身着白色纱裙,腰间一条水蓝色的衿系成了一个蝴蝶结,脚上一双素雅的云头鞋,头上没有多余的簪子,唯有一根木簪将所有头发轻轻盘起,如此素净却依旧难掩姿色。唐太子牵着凯侍卫在前面肆意奔跑,而余淑女则是不紧不慢踱步前行,举手投足间尽是大家闺秀的风范。


  当余淑女出现的那一刻,周帝的视线就一直停留在余淑女的身上,就连唐太子和凯侍卫已经跑到了自己的身边都没有发现。唐太子站在周帝面前许久却发现周帝的眼神始终没有看向自己,忍不住开口呼唤道


  “爸爸,你快看看我”


  唐太子的出言提醒终是让周帝将注意力收回到了自己身边的两人身上。


  “你是何人”


  “爸爸,听说你遇刺之后失忆了。你什么都忘了吗。你什么都能忘记,但不能忘记我是你的皇位继承人啊”


  听到唐太子的话,周帝只觉自己头上的皇冠不保,忙转移话题,将目光投向了唐太子身边蒙着眼的侍卫。


  “皇位继承人暂且不说,这位蒙面小生是谁啊”


  “我是唐太子的贴身侍卫凯侍卫。”


  余淑女慢慢走着,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余淑女转过头去,便见蒲太医步履匆匆地朝自己走来。走到自己身边之后却又放缓了脚步和自己并肩前行着。余淑女莞尔一笑,看向身边的蒲太医


  “走这么快做什么,我又不会跑了”


  蒲太医听着这略带嗔怪的语调,撩了撩自己的那一缕刘海,也笑了笑


  “你父亲出事了还有心情调戏我呢”


  “此处只有你我二人,又没有旁人听到你我之间的对话,怕什么。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他的那些恨意,又怎么会对他的死有什么难过情绪呢。我倒是巴不得他赶紧死呢”


  “今天这身衣服挺好看的啊”


  “蒲太医今日也很帅呀”


  “但下午我见你之时好像还不是这身衣服啊。”


  “那件衣服太花哨,死的是我父亲。虽然心里很高兴,但是表面功夫自然是要装的,不然岂不是太容易暴露了。所以自然是要换一件的,换一件衣服的功夫还是有的。”


  两人谈话的身影落在此刻周帝的眼里显得格外刺眼,丝毫没有心思听身边聒噪的唐太子讲了什么,眼神死死盯着不远处的那道身影,出言制止了两人的谈话。


  “那边那两位聊够了没啊。让本皇上在这里等你们像话吗?”


  周帝的话落入蒲太医和余淑女的耳朵里,两人默契地看向了湖心亭,察觉到周帝的情绪不太好之后,蒲太医和余淑女对视了一眼之后,停下了聊天加快脚步向着湖心亭赶去。


  “微臣拜见皇上。”


  “臣女拜见皇上”


  两人同时向周帝行了礼,可周帝的视线却始终停留在余淑女的身上,脸上不经意之间浮现出笑容。


  “这位小女子长得好生俊秀,你是何人哪”


  “回皇上的话,臣女余淑女,是甄相的女儿。”


  “哦,原来你就是甄相的女儿啊。”


  身边的唐太子看着自己父亲那直勾勾看着余淑女的眼神,笑容有些凝固,可想到自己的身份,还是没有说什么,再次强撑起笑意笑眯眯地站在周帝身边,却在不经意地出声补充道


  “是啊,爸爸。这就是您要许配给我的媳妇”


  可是这句话却让低头行礼的余淑女眼里划过了一丝不悦,但下一秒抬头之时还是扬起了笑容,假装没有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旁的蒲太医暗自握紧了拳头,看向唐太子的眼神里也多了几分憎意。但蒲太医将这憎意收敛得很好并未被人发现。周帝终于将自己的注意力从余淑女身上转移,看向了余淑女身侧的蒲太医


  “你先起来吧。你又是何人呐”


  余淑女站直身子,发现一旁的蒲太医还保留着行礼的姿势,看着周帝并没有叫他起来的意思,抢在蒲太医开口前对周帝说道


  “皇上,可否先让他起来再回话”


  余淑女的话让周帝有些愣住了,敏锐的周帝仿佛察觉到了什么,眼神来回在蒲太医和余淑女的身上扫视,想要在看出些什么。而余淑女则没有一丝慌乱,镇定自若地看着周帝。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唐太子适时出声将这尴尬气氛打破,嬉笑着让蒲太医起来。


  “这行李的时间是有点长哈。起来吧起来吧”


  许是此刻自己的皇帝威严受到了挑战,周帝放弃了审视余淑女和蒲太医的目光,转而对着唐太子就是几下拳打脚踢


  “显着你了。用你说,朕还在呢。行了行了,起来吧”


  唐太子默默承受,一边赔笑,一边偷偷看向了周帝面前的余淑女。余淑女发觉了唐太子的目光,大方露出了微笑,点头示意表达感谢


  “谢皇上。至于微臣是何许人也嘛,这个回答有一点长,让我想一想,娓娓道来。微臣是已故贵妃郝贵妃的哥哥的儿子,是当今太子的表哥,也是皇上的侄子,太医院的蒲太医,也就是数码宝贝的主人公。”


  余淑女默默听着蒲太医的回答,越听越离谱。不是太医吗?怎么又和数码宝贝扯上关系了。蒲太医扭头看见余淑女一脸疑惑的表情,贴心凑到耳边小声给她解释道


  “别瞎琢磨哦。人家数码宝贝的男主不也叫太一吗,只不过人家是一二三四五的一。谐音而已”


  余淑女了然笑了笑,朝着蒲太医眨了眨眼睛,蒲太医也笑着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唐太子瞅见两人的小动作,看了看身边还未察觉的周帝,咳嗽了两声打断了两人的眉来眼去。两人正经起来,各自站好。将目光投向了远方正在向湖心亭跑来的韬提司。


  “臣乃是监察院韬提司,前来救驾不力,请皇上恕罪。”


  韬提司进来的那一刻先是向皇上行了礼,随后便看向了一旁的余淑女,余淑女淡淡一笑,朝着韬提司点头示意,韬提司的嘴角也扬起了笑容。


  “等下等下,你叫什么?韬齐思?”


  “钧”


  凯侍卫和唐太子异口同声地一个钧字让众人难掩笑意,韬提司默默将自己的笑意憋回去之后再次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


  “提司,韬提司”


  “好,现在人都到齐了啊。诶,朕的袖子里面藏了什么呀”


  自己cue自己的周帝从袖子里面拿出了侦探所用的笔记,这接不到的演技让在场的众人都忍不住开始偷笑。余淑女用自己的袖子遮住了自己的笑意,可是抖动的肩膀还是出卖了她


  “我就是本案的侦探。现在是庆佘年四月二十三日晚上21点10分,45岁的当朝宰相甄相‘死’在了湖心亭里。而真凶就锁定在你们几个中间。今晚不仅甄相被杀,就连朕也被人袭击失去记忆。袭击朕的人和杀害甄相的人是否是同一个人,这件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朕一定会给我的爱卿一个交代”


  “我今日醒来之时,这府里的府卫跟我说今晚8点甄相独自一人来到这湖心亭说是与你蒲太医有约,并严丝合缝地拉上了这所有的窗帘。20点15分,冲着这个桥这头的窗帘露出一个小缝,我们的府卫可以透过这个缝隙看到微弱的烛光,还有我们的甄相背对着他坐在这里。20点45分,府卫看到我们的甄相突然倾倒,他赶忙过来查看,发现我们的甄相已经命‘死’当场。案发时间就在这20点到20点45分之间。那么你们每个人和死者都是什么关系,这个时间段都在做些什么。就从我这不争气的妖孽儿子开始吧。”


  “妖孽儿子?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爸爸~”


  听着唐太子如此顺口叫着爸爸,余淑女笑意忍不住了,再次抬起自己的衣袖挡住了自己的嘴巴,凑到了韬提司的耳边。


  “我的天,九洲现在叫爸爸叫的这么顺口的吗?果然是儿子专业户啊”


  韬提司也默默笑了笑,附和地点了点头,但没有言语。


  “在下周九唐,是周帝的儿子唐太子。甄相是我未来的岳父。20点的时候我觉得身子有点不舒服,然后我就小憩了一会。21点05分的时候,凯侍卫来敲我房门说父皇遇刺了。我就赶紧牵起凯侍卫的小手奔跑过来。”


  “凯侍卫,不如你先把你眼睛上这碍事的布拿下来。”


  凯侍卫带着自己的仪式感摘下了那条布,第一件事情就是朝着身边的余淑女抛了个媚眼,余淑女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嘴里默默念叨着“我看不见我看不见”。韬提司看见了忍着笑意将余淑女拉到了自己的身后,阻拦了凯侍卫的wink攻势。


  “你可别吓着人家了”


  “这个侍卫先别抛媚眼了,先说说你在干些什么。”


  “微臣只是太子的贴身侍卫,与朝廷命官并无交集,包括甄相。20点钟得知太子身体不适,微臣好是担心,就去熬了一碗药粥。在20点45分之间送到太子的房间。太子喝过药膳之后,微臣又在门外等候。21点05得知皇上遇刺的消息匆匆赶来。”


  “可是刚刚唐太子并没有提起那碗药膳的事情啊”


  余淑女对于两个人的回答有些奇怪,为什么凯侍卫提了药膳,可是唐太子却没有提。而余淑女这样一问唐太子才恍然想起。凯侍卫看向了一旁的唐太子,满眼都是不可置信


  “太子,你难道不记得了嘛。那碗药粥可是我亲自熬得啊”


  “哦,我想起来了。我喝完那碗药膳之后身体就贼不舒服。”


  余淑女一脸八卦的看着凯侍卫和唐太子互动,一副我懂我都懂的表情。周帝的表情和余淑女的表情如出一辙


  “我总觉得你俩的关系不一般”


  凯侍卫搂住了唐太子的腰,再次抛了个媚眼,‘含情脉脉’地对唐太子说道


  “别怕,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微臣是太医院的蒲太医,亚古兽的主人。也是郝贵妃的哥哥的儿子,当今太子的表哥,皇上的侄子。我和甄相只是朝中同僚的关系,并未太多交集”


  “可是这府上侍卫告诉我说,今晚8点是蒲太医约了我们甄相在这湖心亭看雪的啊”


  “是的,没错。微臣今日的确约了甄相20点在湖心亭看雪。但有些事情耽搁了,所以没能赶上。”


  “既是你约的死者,又是因为什么事情耽搁了呢”


  “晚上19点半的时候突然收到宫中宠妃咖妃的传召去宫里为她看身体,因咖妃有身孕,一旦咖妃有任何不适,都会让我去给她看身子。今日也不例外,于是微臣便放弃了与甄相的约定,前去给咖妃看身子,一直到21点05分才离开。”


  “7点30到9点05,一个半小时,这么长时间吗?”


  “中医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望闻问切都是需要时间的。”


  站在一边余淑女没有说话,却用审视的目光就这样盯着蒲太医看,看的蒲太医有些发冷,看向余淑女的目光中都带了些求饶的意思。余淑女将目光挪开看向了别的地方,沉着脸不再理会蒲太医。


  显而易见,对于蒲太医的话周帝还是持怀疑态度,于是则命令甄府的府卫去咖妃那里求证这件事情。原本沉着脸不理睬蒲太医的余淑女却在这时还是开口了


  “回皇上,臣女有话要说。我的确在19点30分的时候在咖妃宫中见过蒲太医。我那时刚好从咖妃宫中准备回来,和蒲太医见过一面。”


  “你去咖妃宫中又所谓何事?之后又做过什么事情就一并说了吧”


  “回皇上,臣女去咖妃宫中也属正常现象,咖妃曾说过特别喜欢臣女,所以经常召见臣女去宫中聊天。自咖妃有了身孕后,咖妃召臣女的次数比平日更加频繁。臣女在19点30分离开咖妃宫中。20时回到自己的房间练习书画。20点30分我在自己房间里阅读诗集。20点45分我观察到我的窗外似乎有人影出没,但我并未出门察看。20点50分收到手下消息称皇上遇袭,并得知了我父亲的死讯,臣女便换了身衣服往这里赶。21点05分过来的路上碰到了蒲太医。”


  “微臣乃监察院提司,我与宰相也就是监视的关系。臣20点的时候出去办了一点私事。20点50分回到了我的监察院,而后就听到了你遇袭的消息便火速赶来。”


  “哦吼,私事梗再次出现了。”


  余淑女调皮地笑着调侃着,韬提司则是宠溺地冲着余淑女笑了笑。


  “那么既然我们得不到更多的信息了,进入搜证环节吧”


  ~未完待续~

——————————————————————————————

第一个剧本杀成功上线啦

本案中余南浠的身份为甄相女儿余淑女

至于余淑女的一些故事情节会在下一章节中渐渐浮现哦

不过大家可以先猜猜啦

嘻嘻

期待故事水落石出吧

感谢晚晚 @渔舟唱晚(写不出来🥹) 的大力支持,爱你呀。

  


  


  


  

  


  


评论(2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